你将收获

学会使用SpringCloud搭建微服务架构

学会Consul作为服务注册以及配置中心

学会Docker容器云编排和部署服务应用

进一步提升你的职业技术能力以及等级

适用人群

本课程适合有Java基础,并希望学习微服务架构搭建的初中级程序员;也适合欲向微服务架构转型的企业作为参考手册使用。

课程介绍

本课程主要内容是介绍如何使用SpringCloud+Consul+Docker相关技术快速搭建微服务架构:

1、SpringCloud技术栈:统一路由(Zuul)、链路日志跟踪(Sleuth+Zipkin+MQ+ES)、负载均衡(Ribbon)、断路器(Hystrix)、防刷限流(Ratelimit)及聚合非JVM服务(Sidecar)的使用,并从底层介绍它们的运作原理,以辅助读者更好的理解和运用。
2、服务注册与配置中心:采用Consul实现服务注册中心和配置中心(kv),替代了早期使用Eureka及Config的繁琐实现。
3、服务应用的部署策略:采用Docker容器云技术编排和部署业务服务及三方服务,并构建访问安全的Registry镜像仓库。
4、课程案例技术栈构建:课程案例基于SSM(Spring + SpringMVC + MyBatis)技术栈构建服务提供者Web应用,并在服务消费者实现RxJava聚合查询多个服务提供者的实现。
5、高可用以及安全处理:基于docker实现consul、zookeeper及kafka跨节点集群搭建,同时,结合了nginx实现集群和服务的负载均衡,以及为consul和zipkin内置的web ui访问提供auth_basic及security帐号安全认证。

同时,针对本课程内容,梳理了一些常见求职面试题,供读者朋友学习参考。

课程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