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将收获

istio 基础知识的学习及使用

istio 在 kubernets 中的运用

适用人群

运维工程师,DevOps工程师,测试工程师,架构师

课程介绍

Istio 提供一种简单的方式来为已部署的服务建立网络,该网络具有负载均衡、服务间认证、监控等功能,而不需要对服务的代码做任何改动。适用于容器或虚拟机环境(特别是 k8s),兼容异构架构。


     istio 使用 sidecar(边车模式)代理服务的网络,不需要对业务代码本身做任何的改动。通过丰富的路由规则、重试、故障转移和故障注入,可以对流量行为进行细粒度控制;支持访问控制、速率限制和配额。对出入集群入口和出口中所有流量的自动度量指标、日志记录和跟踪。


注意: 需熟练的掌握kubernetes的使用,对网络、Ingress、metallb、prometheus有一定的了解更佳。


本套课程主要讲解Istio的三个大的方面:


 1.  流量管理:故障注入、流量整理、请求超时、断路保护、流量镜像、入口网关、出口网关等。

 2.  安全: 证书管理,双向的TLS认证,针对比如HTTP、TCP流量的授权等。

 3.  度量收集和遥测:各服务、应用、工作流度量的收集,日志的收集分析,分布式链路的追踪,服务网格的可视化等。

课程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