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将收获

掌握数字图像处理的基本方法

了解色彩空间的使用及转换

掌握几何变换、形态学处理、梯度学等相关知识点以及使用技巧

掌握图像金字塔、傅里叶变换等相关知识

适用人群

1)熟练掌握图像处理的基本方法和技巧; 2)掌握图像特征提取的常用方法,为智能图像处理打好基础;

课程介绍

【课程简介】


本课程基于面向Python的OpenCV,以OpenCV的官方文档的知识脉络为主线,介绍了OpenCV函数的具体使用方法、函数所使用的算法的具体原理。

在介绍函数使用时,提供了大量的程序案例演示。

在介绍具体原理时,采用了通俗易懂的语言和贴近生活的示例来说明问题,尽量避免涉及过于复杂抽象的公式。

课程包含数字图像处理的常用知识点,覆盖面全,方便学员系统深入全面地掌握OpenCV。


【你将收获什么】

1.  掌握数字图像的在计算机内表示的方法和处理的基本原理。掌握数字图像的表示方法是进行图像处理的前提和基础,能够为后续的智能图像处理打下坚实基础。

2.  使用好OpenCV开源库对于提升工作效率具有很大的帮助。OpenCV是优秀的开源库,提供了大量的函数帮助我们提升工作效率。大多数情况下,我们直接调用函数就能够满足我们的需求。同时,它的函数具有较好的交互性,能够根据需要更好地掌控图像处理的具体细节。

3.  学习图像处理的常用算法。课程不仅介绍函数的具体使用,也介绍了常用算法的基本原理,帮助学习者更好地理解图像处理的基本逻辑、方法,快速入门图像处理领域。



【我将如何教你】

1)在“黑盒”和“白盒“之间取得平衡

 可以将OpenCV看成“黑盒”,不用关心其函数是如何实现的。在需要实现某一个功能时,直接调用其对应的函数即可,像使用Photoshop的各种功能一样。也可以将OpenCV看成“白盒”,关注其每一个函数的具体实现,认真研究每一个函数的具体实现方法和实现细节。这两种方式都是学习图像处理的很好方式,但是大多数课程过于强调其中某一种,要么忽略了算法的实现、要么忽略了使用方法。本课程尽量将OpenCV在“黑盒”和“白盒”之间取得平衡。既介绍算法的原理和方法,又将重点放在如何调用函数上,让学习者能够更加游刃有余地在计算机视觉项目中使用OpenCV来解决具体的问题。


2)将枯燥的算法采用具体的案例介绍

 在图像处理中,有大量的算法保证了图像处理的准确、高效。OpenCV将一些常用的算法进行了封装,我们可以直接调用OpenCV的函数来使用对应的算法。但是,深入地理解算法能够帮助学习者更好地使用OpenCV函数。本课程尝试抛弃传统的使用复杂公式介绍算法的形式,尽量通过简单、通俗易懂的生活中实例来帮助学习者理解算法的基本逻辑


3)案例驱动、强调实战

OpenCV是一个庞大的资源库,提供了非常多的函数帮助我们高效地处理问题。初学者使用OpenCV的最大困惑就是熟练地掌握了每一个函数的调用方法,但是在解决实际问题时,不知道具体应该使用哪个函数。本课程通过大量的具体案例帮助学习快速掌握每个函数的应用场景,快速掌握OpenCV的核心使用方法和技巧。

本课知识点

函数python图像处理opencv算法语言文档移动开发编程语言研发管理系统/网络/运维云计算/大数据数据库人工智能计算机视觉

课程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