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将收获

能够自定义连接池

精通连接池技术的底层原理

掌握JDK动态代理使用

掌握常用第三方连接池技术-C3P0和Druid

适用人群

有Java基础的所有开发者

课程介绍

  本课程主要讲解数据库连接池的使用和动态代理使用以及原理。数据库连接池技术是实际开发中必不可少的技术,在提高数据库访问效率上有明显的作用和意义,掌握数据库连接池的使用是后端开发人员必备的技能之一。但很多开发者对于数据库连接池的使用还是停留在表面:只会使用,而不知道其实现原理。这不利于自身的能力提升。为了解决众多开发者在使用数据库连接池时只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的问题,本课程从零到1的手把手带大家开发一个属于自己的连接池,学习完该课程,你对开发中常用的第三方连接池技术的内部原理就会了然于胸。

        除了掌握连接池的原理之外,你还会掌握代理模式在实际开发的运用和好处。代理模式也是开发中使用非常多的技术,特别在学习流行框架时,会大量接触到代理模式,如果对代理模式理解不够,那么在学习流行框架时是很困难的,学完该课程,相信能够帮你彻底吃透代理模式,为后续学习各种技能打下扎实的基础。

课程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