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将收获

学习Python爬虫

Requests框架

BeautifulSoup框架

学习CSS选择器和Python正则表达式

适用人群

Python开发者 Python爬虫开发者

课程介绍

本课程是一个Python爬虫实战课程,课程主要使用Requests+BeautifulSoup实现爬虫,课程包括五个部分:


第一部分:CSS选择器,主要讲解类选择器,ID选择器,标签选择器,伪类和伪元素,以及组合选择器等。

第二部分:Python正则表达式,主要讲解Python对正则表达式的支持,匹配单字符、匹配多字符、匹配开头结尾、匹配分组、

search、findall、sub、split 等方法以及贪婪和非贪婪匹配。

第三部分:Requests框架,主要讲解如何发送请求,如何获得响应结果、Cookie、Session、超时和代理的处理

第四部分:BeautifulSoup框架 , 主要讲解遍历文档、搜索文档和修改文档。

第五部分:项目,通过爬取博客园博客文章融汇贯通的运用了所学内容。


课程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