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将收获

了解 Gerrit 代码审核在Devops中的运用

Gerrit 和 Jenkins,Gitlab联动的使用

适用人群

devops工程师,运维工程师,运维开发工程师,开发人员,项目经理

课程介绍

Gerrit是一种免费、开放源代码的代码审查软件、使用web界面,可以相互审阅彼此修改后的程序代码,决定是否能够进行提交代码、退回或者要求开发人员进行返工。同时它也可以做为一个版本控制系统来使用。

 

本课程首先讲解了Gerrit的基本概念和如何使用,然后以实战的方式讲解了和Jenkins的结合,并且用现如今jenkins的多分支管道的方式来进行了一个实战演示,让Jenkins能够根据构建结果来反馈到Gerrit服务器,并进行评分。但考虑到大多数公司又是使用Gitlab服务器进行代码管理,所以又和Gitlab服务器进行整合。做到和公司现有架构的整合基础上,实现了代码的备份。






课程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