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将收获

学完本课程能够掌握QT开发环境配置方式,理解QT的信号槽机制,理解QT的界面、资源、信号槽源码的生成方式,学会使用qss样式表来设置界面(比如渐变背景,圆角边框,),理解并能应用QT的事件处理机制,能够自定义控件(事件处理,渲染),理解QT的绘图机制,理解QT界面代码和业务分离的设计模式。

适用人群

有一些c或者c++基础想要提高实战,或者想要学习c++的跨平台界面编程(包括嵌入式平台系统)

课程介绍

课程讲解基于QT5.9 SDK,包含QT界面编程的核心内容,并提供全部源码,课程讲解方式是接口讲解、分析、演示示例,课程讲解QTCreator在不同平台的配置方法,linux,windows,mac,课程演示主要以vs2015+QT5.9为主,开始会讲解QTCreator配置。课程源码基于c++ 11以上版本,建议至少安装vs2013以上。课程后会做一个图像编辑器的示例。

课程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