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将收获

学习什么是多维度架构设计

运维人员怎样提升视野和格局

程序员如何成为架构师

多维度架构思维如何指导工作

适用人群

适合软件工程师,测试工程师,运维工程师,网络工程师,产品经理学习。

课程介绍

我们从小的教育就是如何拆分问题、解决问题,这样做显然会使复杂的问题变得更容易些。但是这带来一个新问题,我们丧失了如何从宏观角度看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对更大的整体的内在领悟能力。这导致了我们对现有问题提出的解决方案,但无法预计实施该方案后产生的各种后果,为此我们付出了巨大代价。

而我们试图考虑大局的时候,总要在脑子里重新排序,组合哪些拆分出来问题,给它们编组列单。习惯性认为解决了所有微观领域的问题,那么宏观上问题就得到了解决。然而,这种做法是徒劳无益的,就好比试图通过重新拼起来的碎镜子来观察真实的影像。

所以在一段时间后,我们便干脆完全放弃了对整体的关注。

当今的社会,几乎所有的企业情况都是岗位职责清晰,分工明确,员工是企业机器上的一颗螺丝钉,我们在招聘下属的时候也仅仅是用他的一技之长。项目一旦立项,我们就根据项目需求针对性性的招聘,短短半年团队就会膨胀数倍,但效率并不是成正比增长。另一个问题是这个庞大的团队合作起来并不尽人意。结果是 80% 协调的时间,20% 实际工作时间。

 

课程设置:

 

多维度架构之监控

多维度架构之日志

多维度架构之超时时间

多维度架构之网络延迟

多维度架构之DevOps

多维度架构之容器

 

课程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