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将收获

学习UML新版的13种图。

掌握UML的基本用法,能在实际项目的需求分析及软件设计工作中活用UML。

学习在软件设计中应用UML,提升软件设计水平。

适用人群

中高级研发工程师

课程介绍

课程全程围绕一个真实项目展开,为你分享UML从需求分析到软件设计整个过程如何发挥作用。课程分享的是UML的新版本2.4,一共有13种图,而不是老版的9种图。 学习收益: 1. 学习UML新版的13种图。 2. 学习在需求分析中应用UML,提升需求分析水平。 2.1 学习应用流程三剑客(活动图、状态机图、序列图)分析业务流程; 2.2 学习从序列图中提炼出用例; 2.3 学习应用类图分析业务概念模型 3. 学习在软件设计中应用UML,提升软件设计水平。 3.1 学习应用部署图、包图和组件图进行架构设计; 3.2 学习业务结构建模如何转化为数据库设计; 3.3 学习应用序列图、类图、对象图进行详细设计

课程目录